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快报

时讯快报

汕头市天主教爱国会积极响应崇俭戒奢倡议
来源:市委统战部宗教科 日期:2022-07-01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近日,汕头市天主教爱国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以下简称《倡议书》)和《宗教场所财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会议由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黄炳章主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孙建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

会议指出,在全市宗教领域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引导宗教界力行勤俭节约、全面从严治教的有效举措,是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具体体现。

会议强调,全市宗教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投身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当中。市天主教界要以本次崇俭戒奢教育活动为契机,按照全面从严治教要求,对照《倡议书》精神要点,充分认识贪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的严重危害,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提升自身修为,尤其是市、区天主教爱国会各位班子成员、各位教职人员以及各教堂负责人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积极引导广大天主教信众形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要精准把握《办法》的实质内容,了解其对提升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的意义,用《办法》来指导工作,抓好财务规范,自觉接受宗教事务部门和信教群众的监督,确保场所财务制度公开透明,不断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财务自我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