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时讯头条

时讯头条

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9-09-12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9月11日下午,市委宣传部、统战部、网信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会议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刘御雄、副组长谢璇到会指导。

会上,陈丽文就如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三点意见:

一、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迅速的行动、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去。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二、抓牢抓实重点措施落实,高位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要通过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常态化学习等形式,深化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要深入调查研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注重调查研究实效,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要全面检视问题,一方面要深挖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检视有没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是不是存在做表面文章、工作不够扎实深入等问题;另一方面要全面查找干部自身存在的不足,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要狠抓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加强督促检查,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要压紧压实责任,各个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制订实施,把每一项内容进行细化,明确具体要求和进度安排,督促指导机关各党支部扎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各个党支部要把主题教育与严格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抓好末端工作的落实,形成人人抓教育,人人受教育的良好氛围。开展主题教育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允许一边反对形式主义,一边又不知不觉搞形式主义。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和完成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宣传、网信部门要充分运用新闻报道、评论文章、典型宣传等形式,全力做好全市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工作;统战部要更好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优势作用,更好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上,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刘御雄作指导讲话,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上来,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做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既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思想根子方面的问题,又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扛起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举措抓紧抓实。

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