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高标准统筹谋划 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 为“十四五”时期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发展奠定良好开局
来源: 日期:2020-11-13 发布机构:
分享到:

11月3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干部大会、全市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围绕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广泛汇聚各方力量,深入调查研究,高标准谋划思考,进一步激发“闯”的精神,鼓足“创”的劲头,砥砺“干”的作风,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为“十四五”时期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发展奠定良好开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丽文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会议决策部署,是全市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统战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把握汕头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推动全会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统一战线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促进统战各领域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升级。

陈丽文强调,一是要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引导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资政,为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二是要着力做好“侨”字文章,以侨架桥拓展对我友好的“朋友圈”,引导广大海外侨胞融入民族复兴伟业;构建高水平开放门户,将“侨”打造成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连接点;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建设促进文化融通民心相通的“国际枢纽”。三是要着力凝人心聚合力,进一步深化汕港澳台交流合作,完善汕头与港澳台潮籍青年交流机制,推动汕头与港澳台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四是要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引导民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自主创新,加快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步伐,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笃定前行,行稳致远。五是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筑牢统战领域安全屏障,助力营造和谐稳定良好环境。

陈丽文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强化学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传达到统战系统每一名党员和统一战线每一名成员,在全市统一战线广泛宣传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要周密部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紧紧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深调研”,形成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调研成果,确保出质量、出成效。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港澳事务局局长杨丹阳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干部大会、全市传达贯彻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