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统战系统党委

统战系统党委

【党史教育】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 日期:2021-07-16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丽带领部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前往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研讨活动,专题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传承优良作风,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为汕头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委统战部一行首先来到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驻足观看展陈照片、实物,重温那一段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革命历史和峥嵘往事,领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人格和光辉形象,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进一步增强勇担汕头新时代统战工作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随后,大家来到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基地,现场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学习研讨。

张丽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坚定赓续红色血脉,勇于迎接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考验。要注重传承先进经验和良好作风,发挥集体力量,促进大家各展所长,汇聚合力做好工作。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善于激发新时代统战工作力量。要激发内生动力,发挥“溢出效应”,增强向心力和辐射力,了解统战对象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切实为他们做好服务,促进统战工作更好地凝聚人心、汇聚众力。三是要感悟百年光辉,接续奋勇前进,敢于承担新时代给予汕头统战人的光荣使命。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谋划统战工作,从宏观着眼、从微观入手,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落实,为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建宏主持会议并做主题发言,部机关4位同志作交流发言。通过参观学习,市委统战部干部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政治理想、坚守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实干的工作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