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统战系统党委

统战系统党委

市委统战部召开巡察整改暨反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 日期:2021-09-03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按照市委巡察整改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要求,结合市委统战部实际,9月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巡察整改暨反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相关同志全程参加指导。

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行伟大斗争以及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市委统战部巡察整改暨反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张丽同志代表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反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方面存在的问题;学习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构建“大统战”格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创新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等8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目的。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汉钊同志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会前围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制定方案,组织学习,深入查摆问题,真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做足各项准备工作。会上对照检查自我批评诚恳,接受批评态度端正,整改措施扎实,努力方向明确,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就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周汉钊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二是领导班子进一步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三是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与制订的整改措施一定要落实到位。

最后,张丽同志代表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表示将以本次的会议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强化自身建设;扛起主体责任,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主责主业,以实际工作成效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切实将其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