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乡愁文化】汕头市“第二届饮茶知识日”公益活动视频剪辑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日期:2019-05-09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中国是茶叶的故乡,潮汕工夫茶名扬海内外,目前正在践行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是复兴中华茶文化,实现茶业强国梦的新机遇,是中国茶和茶文化走向世界的大舞台。

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内含丰富的物质营养和精神内涵。茶文化是中国文化的奇葩,自成一体,芬芳甘醇,源远流长,在形成和发展中受到了中国优秀哲学思想的影响,演变为多种礼俗,成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和独具特色的一种文化方式。

茶是传统的健康饮料、文明饮料、和谐饮料。喝茶有益健康,品茶陶冶情操。茶和茶文化,不仅具有民族性还具有国际性,茶人不分国界、种族和信仰,茶文化可以把茶人联合起来,切磋茶艺,展示文艺,修身养性,增进联谊。特别是随着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的发展,茶文化已注入了新的内涵和活力,茶文化的内涵及表现形式也正在不断扩大、延伸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