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文化专题

文化专题

共创美好生活,品味茶香潮韵 | 汕头民建举办第八期星五沙龙
来源:民建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6-03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5月31日晚,汕头民建在汕头市茶叶行业协会举办主题为“共创美好生活——潮汕茶文化与品鉴”的第八期星五沙龙。汕头市政协副主席、汕头民建主委刘辉,汕头民建专职副主委黄晓生出席沙龙,30多名会员及机关专干参加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中,汕头民建经济一支部会员、汕头金平永源发茶行总经理周少云以及2位茶叶行业专家为参加沙龙的会员作了关于潮汕茶文化和品鉴方面的主题分享,对不同茶叶的分类、制作和工艺等进行讲解,并详细介绍了潮汕地区常饮的普洱茶、单丛茶、铁观音、大红袍4种茶叶,最后围绕潮汕工夫茶这种富有潮汕地方特色的传统技艺和文化与会员进行互动交流。

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茶艺师为会员冲泡不同种类的工夫茶,供大家尝试品鉴;会员也纷纷围绕如何选茶、品茶和潮汕工夫茶中的各种讲究、说法提出疑问,周少云和2位专家为会员一一答疑解惑,现场气氛轻松有趣、和谐幽默。

活动最后,黄晓生专职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向支持和参加星五沙龙的会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潮汕工夫茶蕴含了历史悠久的潮汕文化,也承载了潮汕人民的浓浓乡愁;当前汕头正在着力构建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也需要包括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所有汕头人民的共同努力,希望民建会员能够扎根汕头、心系热土,积极为汕头的建设出谋献策;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会员能够支持和参加星五沙龙,为沙龙提供新的主题和新的活动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