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文化专题

文化专题

民盟汕头市委员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开幕
来源:民盟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9-04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9月4日上午,“不忘初心•筑梦前行”——民盟汕头市委员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在汕头市图书馆一楼大展厅开幕。

开幕式嘉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汕头市委会主委徐宗玲,市政协副主席陈榕,市关工委主任、盟市委老主委钟展南,汕头大学组宣统工作部副部长黄少斌,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陈挺,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刘湛雄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澄海区副区长、民盟汕头市委会副主委王伟深主持。

王伟深主持开幕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汕头市委会主委徐宗玲在开幕式上致辞。徐宗玲主委表示,70年前,毛泽东主席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从此开辟了新纪元。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70年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了充分的准备,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正式确立。70年来,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开放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走过辉煌历程,建立了历史功勋。中国民主同盟在人民政协大家庭中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民盟汕头市委会特别举办“不忘初心•筑梦前行”盟员书画作品展,以表达民盟盟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心与决心。

徐宗玲致辞

王种玉致辞

承办此次书画展的民盟书画支部主委、汕头市知名画家王种玉代表支部上台致辞。她表示,此次书画展是首次由民盟书画支部独立开办的书画展,得到了盟市委和支部外优秀书画家的支持,既展示了盟内书画家的风采,也希望能借此表达盟员爱党爱国的心声,为新中国、人民政协庆生。

陈榕副主席等嘉宾观看画展

随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一同观看了书画展作品,并对展出作品的水平予以高度评价。

此次书画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主题,展期5天,共展出书画作品76幅,题材涉及山水、花鸟、人物,有书法、国画、油画、工笔画等多个种类,作品风格各异,贴近生活,富有时代气息,以作品歌颂祖国的壮丽山河,表达盟员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徐宗玲与部分参展书画家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