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文化专题

文化专题

农工党员陈小燕致力弘扬传统文化,深入社区传授剪纸技艺
来源:农工党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9-16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近日,农工党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阳剪纸市级传承人陈小燕在永祥街道2019年我们的节日·中秋—弘扬传统文化 共庆中秋佳节”文化惠民活动和港美社区的“齐剪圆月庆中秋”等中秋主题文化活动中为辖区群众传授剪纸技艺,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和学生家长参加活动,体验传统节日的氛围,感受中国传统技艺的魅力。

农工党市文教支部党员陈小燕中国剪纸协会会员、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会员、广东省艺术协会会员、汕头市美术协会会员,其剪纸作品屡获国内各项艺术评赛奖项,多次参加国际、国家、省、市美术展览,并发表于国内外各级报刊。陈小燕擅长人物、建筑、艺术创意剪纸制作,已经成功开展三届个人及师生剪纸作品展,出版有《陈小燕剪纸作品集》。目前陈小燕兼任汕头大学客座讲师,广东科贸学院客座教授,并在多家中小学校授课,她希望用与时俱进的创作方式引导学生学习创作,让潮阳剪纸这一民间绝活发扬光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