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动态要闻

市新阶联开展“重走红色之路不忘合作初心”主题活动
来源: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工作科 日期:2019-12-31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12月26至28日,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爱国主义教育,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市委统战部组织市新阶联会员近30人,深入江西省瑞金、福建省长汀等地开展“重走红色之路、不忘合作初心”主题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烁焕和市新阶联会长吴锡雄,副会长谢佳华、韩荣奎等参加了活动。

在“红色之都”、“共和国的摇篮”之称的瑞金。市新阶联一行参观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叶坪革命旧址群:“一苏大”旧址、红军检阅台、红军烈士纪念塔、博生堡公略亭等多处革命旧址和纪念建筑物,亲身探寻革命遗迹,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工作生活环境和前仆后继的牺牲精神。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博物馆通过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仔细聆听我国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及其领袖毛泽东、朱德直接领导创建的中央革命根据地和红军第一方面军,以及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历史,深刻领会“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的实质要义;在沙洲坝革命旧址群,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了共产党人的伟绩、共和国领袖的艰苦生活和工作环境和无畏精神;特别还参观当年毛主席为了解决苏区人民缺水问题而带领战士亲自挖的“红井”,感受红军与人民群众“吃水不忘挖井人”的鱼水之情。

在福建长汀,一行人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通过富有时代痕迹的照片了解我国早期领导人瞿秋白身上崇高的革命信念和不屈不饶的斗争精神,这些照片诉说着瞿秋白光辉的一生,也向后人传达了革命先烈一路走来的艰难岁月和他们的坚定信仰;带着对革命先烈满怀的敬意,来到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馆内那些珍贵的图片、信件物品等,使大家驻足观望,感受杨成武将军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抢渡乌江、飞夺泸定桥、屡建奇功、英勇善战的事迹,并从一位少年学子身经百战而成为共和国上将的不平凡经历。走进苏维埃政府旧址一间间简陋的办公室、一件件陈旧的办公桌椅都充满着革命气息,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成立后,为开展革命战争、建设和保卫苏区方面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一页页革命史迹,是中国共产党践行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写照。

教育活动结束后,市新阶联会员纷纷表示:市委统战部此次组织红色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涵义深远。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感受红色文化,一边听着讲解,一边触摸着这些历史痕迹,感悟革命的成功是先烈们血与汗筑成的,对思想很有冲击、很受教育。应珍惜当下拥有的和平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缅怀革命先烈的牺牲与付出,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合作初心,砥砺前行,回馈社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在认真学习领悟红色教育的同时,大家也在互助同行、共同交流中拉近了距离,建立了革命友谊,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