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动态要闻

【党外人士学《条例》】吴锡雄: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来源:汕头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 日期:2021-06-19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2020年12月,中共中央发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汕头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于2月组织新阶联成员集中学习《条例》,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下来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携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汕头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作为个人,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核心内容,在岗位上奋进拼搏,在生活中积极向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作为组织,市新阶联在市委统战部的统筹和领导下,加强对工作的整体谋划,明确联合会领导班子和各专委会的责任分工,发现和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物,鼓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多交流、多学习、促合作,为推动汕头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积极配合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构建


市新阶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构建。2021年,市新阶联将通过构建一个公益活动平台、建设两个创新实践基地、打造三个品牌、提升四种能力、建设五个专委会这五个维度来开展新一年的工作,通过“愿景——业务——实施——保障——输出考核”层层分解落地,确保发展目标及成果输出层层递进有抓手、有考核。另一方面,将把新阶联的工作规划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会员活动,组织市、区会员一起学习《条例》,并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会员的政治素养,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政策执行力,激发创新潜力,切实反映会员需求,将市新阶联打造成理论学习、联谊交友、互助共赢的新阶层人士之家。引导全体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作为,担当奉献。

不断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


守正是坚持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要求。《条例》通篇贯穿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坚持守正,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政治方向上保持定力,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制度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市新阶联将围绕《条例》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向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新阶联智力密集、人才集聚、专业突出、舆论影响四大优势作用,切实了解成员诉求,组织开展各类专家讲座、研学活动、专题培训、交流会、座谈会等活动,为全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成长成才搭建一个良好平台,鼓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发展,积极开拓进取,携手画出最大同心圆。


(作者系汕头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 吴锡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