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学习教育专栏

学习教育专栏

农工党市委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保密防线”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农工党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5-2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农工党市委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保密防线”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农工党市委会组织全体机关专干与新党员到海平路97号汕头红色交通站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保密防线”主题教育活动。

汕头红色交通站陈列馆是中共在革命斗争时期设立的地下交通线上的重要节点,承担了护送干部、输送和采购物资、传送资金、传递秘密文件资料等重要工作,为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汕头红色交通站陈列馆恢复重现了革命年代地下工作历史和场景,展示了优良革命传统。市委会机关专干和新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展览的图片和文物了解和感受到交通站当年在革命斗争中的重要作用和革命先辈在峥嵘岁月里的卓越胆识与智慧,大家更加坚定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在党派工作中,在本职岗位上,努力耕耘、建功立业,为开创汕头改革开放新局面、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为汕头振兴、国家富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农工党市委会开展新党员党课培训

近日,农工党市委会开展新党员“五个一”之党课学习活动,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志明向新党员讲授党课。陈志明在课上对农工党党章重点章节进行解读,帮助新党员进一步明确农工党的政治定位、基本任务和参政职能,更深入理解作为农工党员的义务和权利。陈志明在课上强调,作为农工党员要有党派意识,要讲政治,牢记作为参政党成员的责任和使命。与会新党员认真听讲并作笔记。通过学习,新党员对农工党作为参政党的性质、作用以及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自去年以来,农工党市委会在新党员吸收和教育的过程中,试行实施“五个一”模式,即一场培训、一个仪式、一次党课、一次现场教育、一份心得体会。一次党课,是组织和辅导新党员学习掌握党章,明确党的政治纲领,明确党员的权利义务和纪律要求,培养遵守党章规定、当合格党员的政治自觉性和纪律性。新党员“五个一”工作模式自推行以来,党员积极参与,取得良好效果,是农工党市委会组织发展、党员教育工作方面的一大亮点。农工党省委会领导莅汕开展党务调研时对这一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