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学习十九大专题

学习十九大专题

[民进]新时代、新境界,履职要有新贡献
来源:民进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7-12-12 发布机构:汕头市委统战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我们与全国人民一道欢欣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用“十四个坚持”全面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是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集大成的报告,是一个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谋长远的报告。
      报告指明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为全党、全国人民,也为我们各民主党派提出了行动的指南和理论的遵循,我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力求做到:
      一、明确新时代民进的政治定位、历史使命
      民进要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特征,把握自身历史定位,为执政党助力;明确历史使命,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要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我国政党制度的认识,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正确方向。把全体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
      二、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参政党
      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达到新境界,以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为榜样,不忘合作初心,坚持参政为民,把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转化到“参政为民”的实践之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新特点、新要求,作为我们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三、履职要有新贡献
      我会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共汕头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筑“一湾一岸两河三平台”城市新格局、推进“一一三五六六”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创文强管”和精准扶贫等全局性工作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法律等方面的人才智力优势,为汕头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文化惠民工程、法治汕头等作出民进新的更大的贡献!(马清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