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刘辉主持召开民建机关工作会议
来源:民建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2-14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2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汕头市委会主委刘辉主持召开民建机关工作会议,学习传达省、市“两会”和中共汕头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汕头民建新年工作。民建汕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晓生和机关专干参加会议。

刘辉传达了市委书记方利旭在中共汕头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讲话精神以及市长郑剑戈讲话的主要精神。

刘辉就汕头民建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始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振奋精神,调整状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来。二是要认真履行职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要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发挥民建会员的专长和能力,引导民建会员凝心聚力、与时俱进,积极投身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参政党主要工作,齐心协力共同开创汕头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新局面。三是要加强机关建设,着力服务工作大局。机关是民主党派上下沟通、左右联系的重要纽带和桥梁,发挥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加强机关建设不仅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挥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组织保障。新一年民建机关要抓早统筹部署全年各项重要工作,形成工作清单,做好任务分解,科学分工落实;要继续发挥机关专干挂钩联系基层组织的纽带作用,引导基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党派活动,更好地调动专委会和骨干会员的参政议政积极性;要继续着力打造民建品牌活动,充分利用会内会外资源办好“星五沙龙”,为会员打造一个沟通、学习、分享、合作的平台;要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发动会员集思广益,积极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形式,树立汕头民建的良好社会形象;要继续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运用好新媒体和“汕头民建”公众号平台,传播民建声音、展现会员风采,不断扩大汕头民建的社会影响力。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两会”精神,要求大家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的部署要求。黄晓生从参政议政、组织工作、社会服务、对外联络等方面,具体部署民建机关新一年的重要工作计划。

2.13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