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加强机关能力建设 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九三学社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组莅汕检查社务工作
来源: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7-12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全面提高机关规范化、程序制度科学信息水平和机关整体效能,提升机关干部整体风貌,根据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九三学社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工作的通知》(九三中办发〔2019〕14 号)的工作部署,7月8日-9日,由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学强带队,社北京市委、江苏省委和两地部分市级组织机关有关同志组成九三学社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组莅汕检查社务工作。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雷慧玲,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汕头市委员会主委陈严,九三学社汕头市委员会副主委王伟忠、曾牡甘(专职)陪同检查。

会上,曾牡甘向检查组做题为“加强机关能力建设 努力提高履职能力”的工作汇报。伴随着生动、形象的PPT演示,报告围绕“汕头市概况”“ 九三学社汕头市委员会情况”“ 加强社市委机关能力建设的主要做法”“ 机关能力建设的主要工作成效”“ 存在问题及不足”五个方面进行。重点介绍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每月工作动态”“新社员入社通知书”等特色工作,展现了机关建设的风采和党派参政履职的工作成效。

陈严对检查组的到来热烈欢迎。他表示,开展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工作,有利于促进机关工作更加规范,促进组织建设更加有序,促进参政履职更有活力。通过这样的检查,我们正视不足,补齐短板,发扬优点,保持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把党派机关工作做得更好。

检查组一行11人严格按照《2019年度九三学社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工作手册》的内容,对制度建设、发文处理、机关运转规范、档案管理、用语规范、机关能力建设情况、加分项:机关工作活动成效等七项内容,逐项进行了对照检查。

张学强对本次检查进行总结。他指出,九三学社汕头市委员会的机关公文相对规范,制度健全,宣传信息工作较好,参政议政成效较为突出。同时也指出,公文格式、会议记录、会议纪要需要进一步规范等问题。

陈严对检查组的肯定与支持表示十分感谢。表示九三学社汕头市委员会将以本次检查工作为推进器,不断学习,不断深化,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全面推动党派机关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各个方面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