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民建汕头市委会举行新会员见面会
来源:民建汕头市委会 日期:2019-08-19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8月17日下午,民建汕头市委会在民主党派大厦九楼会议厅举行新会员见面会。市政协副主席、市民建主委刘辉出席见面会并作讲话,市民建专职副主委黄晓生向新会员介绍民建基本情况,市民建组宣科科长林晖主持见面会,2019年上半年新入会会员以及所编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会上,刘辉为每一位新会员颁发会员证,对新会员加入民建表示欢迎。他指出,新会员中有公职人员、企业家、教育工作者、金融行业、工程技术、服务领域人才等,都是行业中的精英和骨干,希望大家在民建这个“大家庭”中增进团结,共同进步,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素养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每位民建会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共同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要认真学习民建会章会史、统一战线理论知识,巩牢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要围绕汕头当前的中心工作,贯彻落实中共汕头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建言资政助力汕头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做好“湾+带”联动的大文章,办好第三届亚青会,为汕头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贯彻“四新”“三好”要求,增强党派意识和履职能力。要充分发挥民建以经济界为主的特色和优势,增强学习自觉性,切实深入调研,提高履职能力,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充分发挥民建在协商民主中的作用,依托政党协商、人大协商、政府协商、政协协商等多种平台,建真言、献良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是要坚持“会员为本、支部为根”,固本强基发挥整体功能。作为会员一定要有良好的组织观念和责任意识,把支部当作“小家”,积极参加活动,努力发掘潜能,充分利用“星五沙龙”平台,增强思想交流,分享成功经验,聚集更多资源,相互促进提高,发挥民建整体功能,弘扬民建优良传统。

黄晓生向新会员介绍中国民主建国会的概况简史、政治纲领、现阶段任务,民建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汕头民建的基本情况等。

在座谈交流中,新会员和其编属基层组织的负责人通过自我介绍、互相交流加深彼此的认识。新会员们纷纷表示,为能成为民建会员感到自豪和光荣,要迅速融入集体、加强政治学习、积极参与党派活动,在民建的平台上得到进步和提升,也为民建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