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扫码关注
市委统战部官微

  • 欢迎登陆汕头统一战线网站:http://sttzb.shantou.gov.cn               
无障碍版无障碍版
内容搜索:

党派要闻

党派要闻

潮阳区各民主党派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潮阳区委统战部 日期:2019-09-30 发布机构: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近期,潮阳区各民主党派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性。

一、民盟潮阳总支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动员会议

9月17日下午,民盟潮阳总支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动员会议。

民盟总支主委郑少燕对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要明确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在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个方面下工夫,不断提高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民建汕头市潮阳区支部举行支委(扩大)会议,动员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9月20日晚,民建汕头市潮阳区支部举行支委(扩大)会议,动员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建汕头市委会副主委郑映微出席会议并作督导部署。会议由支部副主委郭文锐主持。会议研究部署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工作,按要求指定专人负责主题教育活动,制定活动工作计划,切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学习,丰富活动载体,为支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奠定基础。郑映微指出,要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有序地引导和组织基层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高会员履职的积极性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与会人员表示,要按照会议精神和实施方案要求,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和整改提高”贯穿始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和履职实效,为助力推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建基层组织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三、农工党汕头市潮阳区总支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会议

9月25日,农工党汕头市潮阳区总支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会议。总支主委黄小涛传达农工党汕头市委会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并作动员讲话。

黄小涛要求总支部和各支部要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今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务必抓实抓好。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提升政治性。总支部和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全面贯彻“四新”“三好”要求,突出时代性。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破解难题,要讲真话、道实情、建良言,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要与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实效性。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中共潮阳区委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相结合,结合自身实际,真抓实干,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活动的标准。

四、九三学社汕头市委员会潮阳支社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8月28日晚,九三学社潮阳支社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曾牡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支社主委、潮阳区人大常委吴森德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精神,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九三学社潮阳支社要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要求,按照主题教育活动目标任务,扎实推动潮阳区支社主题教育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曾牡甘对潮阳区支社积极跟进参与主题教育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上来。希望支社要认真做好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政治共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中共潮阳区委提出的任务目标,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全市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9月22日,在九三学社市委会、中共潮阳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九三学社医卫支社、潮阳支社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到潮阳区金灶镇桥陈村为群众进行健康检查及义诊活动。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曾牡甘、中共潮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基彬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Copyright 2013 — 2023 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统一战线门户网站”,是否继续?